close


(自信一點⋯⋯)

星伊腦袋裡不停迴響的一句話,然後看著鏡子,思考著是什麼讓自己如此抬不了頭,是因為失去母親嗎?還是單純的對於自己不滿足而產生的自卑?

(那是不是把自己變成自信的樣子,就可以了呢?)

對於星伊而言,容仙的存在耀眼而且強大,原本以為站在她的身邊,自己可以很無所謂的。可是漸漸的,自己卻有種,想要追上她的想法,為什麼呢?或許只是不喜歡這樣自卑的自己,接受更多的指指點點。

隔天早晨,星伊帶著一貫簡單方便的吐司加上水果沙拉,中午吃飯時,也以水煮清蒸少調料為主,容仙也很快的就發現了。

「星伊,在減肥嗎?」

「嗯?」星伊有些驚訝的看著容仙。

「最近妳吃的東西,越來越清淡了,而且五穀類也幾乎沒了。」

「⋯⋯」星伊沒有想過,容仙會去觀察自己的食性。

「早說嘛,我還可以幫妳規劃菜單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減肥餐的菜單啊,我還滿拿手的呢!」說完,容仙拿出紙,開始寫下星伊一星期的菜單。

「謝謝妳。」

「笨蛋啊,都是朋友,幹嘛客氣。」容仙將紙遞給星伊「不過最好是搭配運動,建議快走或是做些有氧的運動。」

「好⋯我知道了。」

「如果不想不敢不要自己去運動,也可以找我啊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可以的。」星伊笑著說。

「那就要有毅力了,依照這個菜單加上運動,應該兩個月內成效就會出來了。」

「嗯嗯。」


果然,在星伊的毅力下,一個月就鏟掉了五公斤,原本有些肉肉的地方,也因為做著運動而結實。又再過了半個月,有些豐腴的臉頰也瘦了下來。本來就是好看的五官,瘦了以後更加凸顯魅力又特色的長相,星伊也不再帶著黑框眼鏡,而開始戴起隱形眼鏡。

「哼哼。」容仙不愉快的看著星伊切著菜。

「怎麼了?」星伊笑著說。

「妳昨天又被人告白了。」

「沒興趣。」

自從成功瘦身後,星伊身邊的追求者開始零星出現,接著越來越多,和容仙簡直不相上下,只是兩人十分怕生,自然對於不熟的人多了幾分戒備,所以在學校,大家都稱她們為冰山二人組。

「居然還有女生,妳是怎樣,男女通吃嗎?」容仙盯著星伊好看的側臉打量,黑色的長馬尾加上白色的廚師服,似乎讓星伊更有魅力了。

「我怎麼知道啊。」苦笑。



「星伊!!!」突然有個人影衝了進來。



「承歡?妳怎麼在這裡?」星伊放下菜刀,抱住衝過來的承歡。

「想妳啊!」

「不對啊,妳怎麼進來的?」

「我轉學了!」

「真的?」

「對啊,花了好大的力氣呢,呼~~~」

「太棒了!承歡,我們又可以當同學了!」

而一旁的容仙就這麼華麗的被忽視,不開心的嘟起嘴巴。

「啊!承歡,跟你介紹一下,她是容仙。」

「你好,我叫孫承歡。」

「嗯,我叫金容仙。」

「金容仙⋯?是金主廚的女兒嗎?」承歡訝異的說。

「是。」

「不說了,承歡我帶妳去逛逛吧!」星伊拉著承歡走出教室,留下容仙一個人在廚藝教室。

(哼哼,文星伊妳很好。)



翌日,星伊也察覺到容仙的低氣壓,難得主動的到容仙身邊關心。

「容仙,妳怎麼了?」

「哼!妳昨天就這樣把我丟在廚藝教室啊!」

「啊⋯」星伊想起昨天自己看見承歡太開心「對不起嘛。」

「下次再這樣,就不理妳了!」容仙警告著。

「是!」

「那承歡呢?」

「她昨天只是來辦手續,下學期才會正式入學。」

「原來。」說完,容仙發現自己居然有鬆一口氣的感覺,卻又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想。

來到廚藝教室,不用多說,星伊總是和容仙一組。最近容仙因為即將快到的比賽而緊張,星伊也感覺的出來。

「妳很厲害。」星伊一邊調著醬汁,一邊說。

「什麼?」

「不用緊張,是妳,一定可以。」

「真的?」容仙開心的看向星伊。

「嗯。」

對於兩人之間所產生的,星伊和容仙自然而然的歸於友情,把對對方的在意當朋友間的關懷,在兩人未知的世界裡,不是摸索,而是以另一種方式認定。

「星伊,一起參加吧。」

「我?」

「嗯,妳也很厲害啊,多參加一些比賽累積經驗也好吧。」

「是嗎⋯⋯」星伊猶豫著。

「走嘛走嘛!大不了我可以教妳啊!」

「好吧。」抵不過容仙,星伊只好答應,另一方面也是當成一種經驗,如果意外得獎了也是一種履歷。

「那妳今天放學來我家吧?」

「在學校就可以了。」

「不要,我才不想讓人看到我的秘密呢!」

「哦~我知道了。」星伊大笑的看著眼前的容仙。



放學後,星伊帶著自己的工具,坐上了容仙家的車。

「哇⋯妳家也太⋯大了吧。」星伊驚嘆著。

「是嗎?」容仙拉拉星伊的手「走了啦。」

容仙直接將星伊帶到廚房,拿了件圍裙給她。

「先穿上。」

「嗯。」

都著好裝,容仙開始講解法式料理的基本,星伊則在這一旁聽的一愣一愣的。

「有聽懂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確定?不會要趕快問喔。」

「直接做吧。」星伊拿起工具。

容仙坐在櫥桌前看著星伊動作,漸漸的容仙的精神已經不是放在料理的過程,而是放在星伊身上,切菜的動作、認真的眼神,卻完全沒看到星伊加了什麼調料,加了多少。



「容仙。」星伊呼喚著。



「嗯?」

「這樣對嗎?」

「什麼?」容仙這才發現自己有多不專心,以至於不知道星伊都做了些什麼。

「妳喔!有在看嗎?」

「有啊。」



專心看妳。

⋯⋯⋯⋯⋯

先上班
錯字晚點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