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拿著鏟子,星伊來到教堂旁的榕樹下,土壤上有隻突兀的萊恩人偶,不自覺的笑了出來。


(那傢伙,真的很喜歡萊恩呢⋯⋯)


動手將鏟子深入,將土壤挖出,沒多久便挖到一個鐵盒,星伊拿出鐵盒,把上面的土給擦乾淨,走到教堂門口坐著,開啟了鐵盒。



一個刻有''Yong''的尾戒以及⋯一封信。



星伊把尾戒掛上了手,有些大,索性戴上無名指,拿起盒裡的信,小心翼翼的打開。



《給我最喜歡,不,是最愛的星伊,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就代表我沒有撐過手術。


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嗎?


當時我第一眼看見妳,就被妳吸引了,銀灰色的長髮,白皙的臉龐還有好看的鼻子,後來,很常在醫院看見妳的身影,代表有家人住院吧?



那天後,我發現我沒有那麼討厭醫院了,只期待能夠看到妳。



直到某天,看見妳走到了門口,我不自覺的偷偷跟過去,剛好看見⋯下雨了。


是我最愛的天氣。


妳伸出細長好看的手指,像在彈奏雨滴般,而我走進雨裡,帶些期待,希望自己能夠走進妳的眼裡,如同妳走進我眼裡一樣。


我能感受到妳打在我身上的視線,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?但我真的就是這麼熱愛雨天,看著愣愣的妳,我笑著邀請妳,沒想到妳居然答應了。


可是我居然笨到,忘記問妳的名字。》





(我怎麼想起了那天,伴隨著心電圖的逼逼聲,妳說「如果可以,好想和妳淋一輩子的雨。」)





《沒幾天,又下了一場雨,我趁著沒人的時候,跑了出來,看見妳站在醫院的庭院裡淋雨,我興奮的走到妳身後呼喚。


我記得那天很熱,這場雨下得很及時,將那不適的熱氣驅趕,想讓妳體驗更多樂趣,我的牽起妳,像在演偶像劇般,在雨中奔跑。


我在奔跑中描繪記下妳的手。


只是我的體力似乎,沒辦法再承受我的亂來,沒多久,我就喘不過氣了,但我始終沒想過,妳會背起我。


我貼著妳的背,享受初戀的甜蜜,我聞著妳身上清淡的香味,品嚐屬於妳的氣味,儘管妳不屬於我,但那時候的幸福鮮明的讓我悸動⋯⋯


卻又苦澀。


那天,我知道,妳叫文星伊。》





(那天妳伴隨著雨水的氣息和我說「下過雨的味道,就像妳的氣味,令人安心。」)





《第一次動刀,我休息了將近一個月,每次看到窗外的雨,不經會想著,現在的妳在幹嘛呢?會不會在庭院裡呢?淋著雨還是看著雨呢?


我努力的吃,按時休息,想趕緊讓身體好起來。


終於好了很多,我興沖沖的跑出來閒晃,期待和妳巧遇,醫院裡都找不到妳的身影,我失望的走出醫院,就看到妳在站牌下等著公車。


那天妳牽起了我的手,說著喜歡我。


我好開心,像要飛上天一樣的喜悅,但下一秒,我想起了自己的病,其實我默默地知道自己⋯⋯剩下的時間不多了。


我不敢對著妳說喜歡。》





(那天妳背著陽光「謝謝妳陪伴我的每個雨天。」)





《從某天開始,每天都會多一碗好喝的熱湯,很溫暖,因為湯底刻意的調淡,甚至是多花時間熬煮,護士只是說了,是我的朋友送來的。


「妳的朋友好勤勞哦。」


「到底是哪個朋友啊?」


「就是一頭銀灰色長髮,長得很美。」


原來是妳嗎?每天為我煮湯得那個人。


我有點想哭,妳的溫柔和守護,都在挑戰著我給自己的限制,我看見了妳對我的重視,即使沒有看見妳,也像被妳溫柔環繞一樣。


我好想見妳,開始痛恨這具身體,我想去見妳,可是這副身體不允許,以前樂觀的我,居然有些怨天尤人了。》





(妳那時的心情,我似乎明白了,難怪會對著我說「遇上妳後,我開始害怕死亡。」)





《好不容易,身體好轉了很多,我不斷懇求醫生讓我出去一下,千拜託萬請求,終於肯讓我出去了。


走到了外面,我又在尋找妳的身影,像個迷路的孩子一樣,想見妳的情緒在我身體裡狂奔,只想見妳。


終於看見妳坐在長椅上,我坐在妳身旁,各種腦袋裡的自私想法在狂奔,小心翼翼的,我把手指漸漸放上妳的掌心⋯⋯


交錯、緊握。


我自私的擅自吻了妳,自私的放縱自己的渴望,可是我真的好想⋯好想⋯好想觸碰妳。》





(妳知道我也是嗎?妳知道我多開心妳說「我啊⋯最喜歡妳身上那股希望的味道。」)





《星伊,我好喜歡妳,跟妳喜歡我一樣的喜歡,甚至⋯⋯我愛妳,可是我始終沒有說出口,我害怕自己會成為妳的傷口。


但我看著妳的眼睛,在內心說了上百次喜歡妳,看著妳的身影,我默默地呢喃上百次的愛妳。


妳的懷抱、妳的掌心、妳的味道、妳的唇,我都記著,對不起啊⋯沒能對著妳說,千言萬語的我,最後也只是和妳說了聲:謝謝。




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有健康的身體。




想和妳牽手走在人行道上當惹人嫌的情侶。


想和妳在韓國各地留下照片。


想和妳去遊樂園,在摩天輪的頂端親吻。


想和妳做著各個情侶必須做的事。


想和妳去海邊踏浪看夕陽。


想和妳不顧一切的奔跑在熟悉的城市。


想和妳在電影院裡偷偷牽手。


想和妳同居,看著早晨妳可愛的睡臉。




想和妳戀愛,不顧一切的那種。



可是我什麼也做不到,可是文星伊啊,妳是我第一個愛上也是最後一個喔!


我想好好祝福妳,希望妳能找到更好的人。




然後⋯⋯不要忘記我,千萬不要⋯⋯把我從妳的記憶裡移除。




很喜歡妳、很愛妳的,金容仙。》




星伊抱著信,坐在教堂前,哭得像個孩子。








三年後


星伊來到小教堂,不管地上乾淨與否,便坐了下來。



「容仙啊,我帶了妳最愛的香水百合。」


「在天堂還好嗎?」


「我很想妳呢。」


「今天是妳的生日,生日快樂啊!」


「我還帶了妳最愛的萊恩。」



看著萊恩的頭,突然一點一滴的濕潤擴散。



「容仙啊⋯下雨了呢⋯」


「妳還一樣喜歡淋雨吧?」


「那我陪妳淋怎麼樣?」


「妳說的抬起頭、閉上眼、張開手。」



星伊接受著平靜的雨打在身上,感覺容仙就在身邊般,那些過往還歷歷在目。






「妳也喜歡淋雨嗎?」一個女孩說。


「曾經不喜歡,但現在愛上了。」


「妳真有趣,叫什麼呢?」


「文星伊。」


「好特別的名字喔!」


星伊睜開眼,看著那個女孩,臉頰肉和那燦爛的笑容很像某個人呢。


「妳呢?」










「我叫金頌樂。」



與妳相遇的第七場雨,妳帶了禮物給我。
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
好啦,我虐完你們了:(


還以為是我自己寫不好

但我好像滿適合寫這種文的

是吧?



我就是任性啊

想挑戰各種文風


Seven rain 我想寫出在雨中的感覺

不是想要「虐」

而是讓你們閱讀時

有股在雨天裡

那股悶悶的感覺


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成功寫出來

但是我盡力了



希望有達到我的期望


「寫得平淡,卻富含濃郁的情感。」



感覺我可以開個「微虐系列」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