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星!」今天容仙多了些朝氣。


「怎麼啦?」星伊放下了包包,走到容仙的旁邊,把剛剛買的香水百合插上。


「妳看!是彩虹欸!」她興奮的指著窗外的彩虹橋。


「哇⋯」星伊坐上了病床,和她一起看著窗外的美景。



「Knock Knock。」突兀的敲門聲,護士走了進來。


「該打針了。」沒有過多的表情,護士熟悉又快速的進行著。


原本怕打針的容仙,漸漸習慣針頭刺進皮膚下的刺痛,手上的紅色小點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多。


「還好嗎?」星伊輕輕的摸著她的頭,護士收拾了下東西,便離開了。


「嗯⋯」原本上揚的嘴角,瞬間消失無蹤,取代的是眉間的交集。


「不舒服就說吧。」星伊揉揉她的眉心「聞聞香水百合嘛,妳不是很喜歡嗎?我剛剛買的呢!」


「嗯,很香呢⋯」她微微的笑著「我想出去。」


「好。」


星伊拿了張輪椅,小心的將點滴掛上,戰戰兢兢的抱起容仙,放在輪椅上。推著輪椅來到醫院外面的小公園,容仙看著更清晰的彩虹。


「星。」


「嗯?」





「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」伴隨著雨水的味道,她揚起嘴角。




⋯⋯⋯⋯⋯⋯


「星伊,謝謝妳。」


「媽,說什麼,小事啦!」


「每天這樣麻煩妳照顧我。」


「沒事!爸爸她在忙工作,所以我來是應該的麻!而且媽媽最近復健進步很多呢!」星伊開心的說。


「是嗎?」


「當然囉!」星伊拍著胸脯保證「那我先去上課喔。」


「星伊啊,自己小心。」媽媽笑著說。


「知道了。」




輕輕的關上門,星伊走著走著,經過了上次那個庭院。



(又下起雨了呢⋯)



幾天見到的那女孩,身影還清晰的在腦海裡浮現,星伊走向庭院,這次沒有猶豫的走到烏雲底下⋯⋯


閉上眼


抬起頭


張開手


⋯⋯炎熱的夏天中,這場雨來的及時,把過高的溫度狠狠的壓下去,就像那女孩所說的,心情就像被打平般。




「不是不喜歡雨嗎?」




睜開眼,一頭好看到波浪捲髮笑容燦爛的女孩在面前燦爛的笑,有那麼一下子,星伊以為太陽出來了。


「淋雨⋯好像還不錯。」


「是吧?還有更不錯的呢!」


「什麼?」





「走吧!」





她拉起我的手,開心的跑著,隨著雨滴越來越重,我和她濕得狼狽,卻笑得很開心。


「妳在幹嘛啊?」


「雨中跑步,不覺得很好玩嗎?」奔跑中,她笑著和她身後的星伊說。


「好玩?」


「嗯!就跑吧!」沐浴在自然的洗滌,我們不顧一切的奔跑。


「哈⋯哈⋯哈⋯哈⋯」才沒跑多久,她就粗重的喘著氣。


「上來吧!」星伊背起容仙,走向一旁的涼亭。


「謝謝。」容仙依然喘著氣,星伊撫了撫她的背,讓她能順暢一點。


「跑那快幹嘛?」


「因為很開心啊!」兩人的髮梢帶著雨水,乾燥的地板上出現著一滴滴的水珠。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妳不覺得淋雨本身就是一件⋯⋯丟下所有的事嗎?」她富有深意的看著星伊。


「是嗎?」




「當妳願意跨出來,讓雨打在自己身上,代表妳已經不在乎自己的頭髮、衣服怎樣被雨水侵蝕,也不在乎等等該如何處理,就只是專注在當下的感覺,雨打溼自己的過程。」




「妳真的是個有趣的人。」星伊看著她笑了。


她撥開了我的頭髮「謝謝妳,陪我淋雨。」


「以後妳想淋雨,也可以找我啊。」星伊笑著說。


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


「文星伊。」


「我叫金⋯⋯」


「容仙。」星伊搶了一步說出來。


「妳怎麼知道?」容仙一臉訝異。


「上次有個女生叫過妳啊!」


「喔~那是我媽媽。」


「原來如此,那⋯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
「嗯!我也是。」





與她相遇的第二場雨,我們濕得很徹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