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歡迎光⋯」輝人抬起了頭「今天⋯也是嗎?」


「嗯,謝謝。」一樣的位子,一樣的動作。


「今天比較晚呢。」一杯熱可可,一塊招待的布朗尼。


「載客戶去公司。」一本筆記,一條耳機,一支鉛筆。


「刺青師還要載客戶啊?」一個疑問,一點疑惑,一些在意。


「是個⋯特別的客戶。」一抹微笑,一個眼神,一種甜蜜。


「哦,是喔,怎麼特別?」一個噘嘴,一些不滿,一種酸意。




「或許我⋯喜歡上她了。」一顆,震撼彈。


「⋯⋯」一口,被堵上的洞。




帶了點勉強的笑,從那句話後的任何語言,都進不去腦袋裡,若有似無的回應,澀澀的、悶悶的、鬱悶的,就像匯集到大海般,流進心裡,卻無處可以宣洩。


「我該回去了。」收拾起東西「謝謝妳的蛋糕,還有,認識妳很好。」


「是嗎?」苦笑「謝謝。」


「再見了。」


「掰。」


好感被抹煞有點痛,卻又不及失戀的撕裂感。伴隨一點苦澀,加上一些失落,一小段時間的消沈,但⋯⋯那個人的離去,別急著讓自己都往壞處想。



一道身影、一頭神秘、一種慵懶再加上一身霸氣,和星伊擦肩而過「嗨,單邊酒窩的店員,我看上妳了。」



有人走出妳那小小的感情世界,必定會再有人,走進妳浩大的生命。






「如何?」


「有些靈感,但總覺得她有些神秘。」星伊拿著筆在紙上塗塗抹抹。


「怎麼說。」


「總結就是我不太能⋯摸清她,想不透她的各種行為和說話。」


「能讓文星伊這麼苦惱的人可不多呢。」喜延在一旁笑著說。



「甚至⋯我好像喜歡上她了。」



「哇!這不像妳。」收起笑容,正經的看向星伊。


「我也覺得,但⋯⋯我的心我很明白。」


「那打算怎樣呢?」


「沒有怎樣啊,順其自然。」


「也是。」



010-$@-%#¥

-這是⋯?


:私人號碼

-還有分啊?


:這是工作用

-那我真有榮幸


:嗯?

-可以讓妳祭出私人用


:妳的確有那個能力

-因為我貌美如仙嗎?


Maybe


下午的客人到了,收起笑容,換上專業及上班的態度,熟練的拿起工具,將自己既滿意又帶著特色的圖案,一針針刺上。





「熱可可嗎?」總是一模一樣的咖啡廳,今天多了道身影。


「對。」那道身影緊緊盯著忙碌的輝人,感到有些煩躁,想去打發,卻又打發不了,只好任憑那人注視。


筆記本、畫筆、耳機,再加上送上的熱可可與蛋糕,閉上眼,在描繪那有些卡關的香水瓶。


「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


「可以。」因為不想被打擾而快速的回答,又想起今天只是平日,怎麼需要併桌,好奇的打開了眼睛。


「這是⋯我的香水瓶嗎?」(是她。)


「是啊,只是試畫而已。」喝了一口熱可可「妳怎麼會來這裡?」


「路過,就進來了,只是沒想到妳也在這裡。」容仙笑笑的說,然後又習慣性的聞著,噘起嘴「咖啡味太重了。」


星伊伸出了手腕。


「不⋯⋯」容仙站起身,俯下身靠近星伊的脖子。



10公分,危險距離。



「聞脖子,比較準。」輕輕的吸了一口氣「青蘋果,薄荷,羅勒,開斯米木麝香,乳香,是Hugo Boss Hugo Just Different是吧?」心動的舉動,無害又得意的笑容,和發亮的眼睛。


「是。」


「今天蛋糕如何啊?」輝人打斷了兩人的對話。


「塔皮沒有很喜歡。」


「是嗎?」挖了一口放入嘴,而嘴邊不小心沾上了痕跡。」


「妳是小朋友嗎?」星伊從桌上抽了張衛生紙遞給輝人。


「啊⋯謝謝。」擦了擦嘴「好吧,是不夠香。」


「是吧?」


「那我得好好研究了。」輝人走回了廚房。



「看來妳沒有說謊呢。」容仙笑著說。



「說謊?」


「沒事。」也拿出了筆記本,和星伊不同,裡面充滿許多化學式,還有各種筆記和記錄,不經讓星伊讚嘆。邊哼著歌,邊晃著可愛的腦袋,看來這工作她真的很喜歡。


(哦!有些靈感!)


趕緊動筆,把出現在腦裡的圖案劃下。





「看來今天很順利呢。」抬起頭便看見容仙盯著自己的筆記本看。


「妳怎麼可以偷看!?」


「不能看嗎?」


「也不是啦,只是很奇怪吧,還沒完成。」


「好吧,那我不看了。」容仙逗趣的遮起自己的眼睛。



「對了星伊,為什麼會刺調色盤啊?」



(嗯?她怎麼知道?)


「以前我是學畫畫的,後來卻成了刺青師,沒有的固定的調色盤,代表即使呈現方式不同,我依然愛著作畫。」


「原來如此⋯」


「不過⋯妳怎麼知道我的刺青?」


「妳刺青的那間店,有把照片放到社群。」


「是這樣啊⋯」的確,把作品放上社群是滿稀鬆平常的事。


「很想親眼看見那刺青呢。」容仙露出期待的小眼神。


「不太方便。」


「為什麼。」


「因為是刺在我的左腰前方⋯」星伊掃視著周圍「這裡是公眾場合,很多奇怪,有機會再說吧。」


「好吧。」容仙看了下手錶「我該走了。」


「是嗎?」


「該回去上班了。」


「上班?我以為妳放假呢。」星伊有點些驚訝,畢竟這間咖啡廳從容仙公司開來也要十分鐘。


「我沒放假。」


「怎麼會跑來這裡?」


「想喝喝看這裡的東西。」


「原來。」




「其實我在說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