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逼哩哩巴拉拉~」手機響了起來,星伊看了下號碼,嚴肅起來。


「容仙,我接個電話。」硬是撐起微笑。


「嗯⋯」容仙看出星伊的逞強。


走出門口,星伊接起「幹嘛?」


「文星伊,夠了吧。」


「我不回去。」


「你的本性,始終屬於這裡。」


「⋯⋯」


「妳會回來的,我等妳。」


「嘟⋯嘟⋯嘟⋯」


緊握著拳頭,各種不甘心積攢,奮力一拳打在牆上。


容仙聽見聲響,走了出來,看見星伊那因為出力而充血的眼睛,和擊牆上的拳頭。


「沒事。」容仙環抱住星伊。


「容仙⋯⋯」星伊轉過身,攬緊眼前的人。


「我在。」有些窒息感,星伊身上傳來微微抖動。


「為什麼⋯妳會覺得⋯我殺過人⋯⋯」星伊害怕的問。





為什麼?


因為星每次站在我身旁


砍殺那些想傷害我、覬覦我的人時


總會露出那個眼神


沒有憐憫、沒有溫度、沒有感情


只剩下殺意。





「眼神。」容仙撫摸著星伊的背。


「是嗎⋯⋯」星伊嗅著容仙身上的味道,那股能讓她安心的氣息「妳⋯不問我嗎?」


「妳想說,再說。」


「容⋯⋯」星伊輕喚,聽到這名字,容仙震了一大下,星伊訝異的問「怎⋯怎麼了?」


「沒事⋯」容仙圈緊星伊。


被圈緊那剎那,星伊感到各種熟悉的感覺湧上,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。


「出發吧!」星伊深吸一口氣「野餐!」


「嗯。」容仙露出笑容。








星伊細心的找了樹蔭下的地方,鋪好墊子,幫容仙把東西都拿下來放好,兩人一起並肩坐下,享受容仙早上辛苦的成果,還有清爽的風迎面拂過的感覺。


「容仙。」


「我聽著。」


「在我身邊。」


「我在。」


「一輩子⋯⋯」星伊怯怯地說,因為她知道一輩子的時間,太長了,而現在自己脫口的承諾,太重了。


容仙伸直自己的雙腿,讓星伊躺下,輕柔的順著星伊的髮梢與面孔,星伊舒服的閉上眼睛,睡意也隨著風吹來。


容仙在星伊入眠後,只是淡淡的說「這輩子⋯都是妳的⋯⋯」







⋯⋯⋯⋯⋯⋯「結髮夫妻,聽過嗎?」


「下輩子,我等妳娶我。」


「下輩子,我要做妳的女人。」


「下輩子,我想當個凡人,可以和妳並肩而行的人,可以成為妳妻子的人。」


「下輩子⋯⋯」


「我不會忘記妳。」


「妳是我⋯活下去的勇氣。」





「佔有我。」





「謝謝妳⋯⋯」






微弱的燈光,陶瓷般的肌膚,我輕手輕腳地觸碰,擔心我的粗魯,會讓珍貴的她破碎。




「我是妳的。」


「好好活下去,不管發生任何事。」


「幸好有妳,出現在我生命。」


XXX,再見了。」



回國後,我看見的,不是喜悅的紅艷,而是白茫茫的悲傷。


「公主被刺殺了。」

(什麼?)


「在去宮裡的路上。」

(什麼?)


「幾名身手矯健的刺客闖入。」

(什麼?)


「一開始似乎就是以公主為目標。」


「韓孝真。」心裡沒有任何的溫度「妳不是在公主身邊嗎?」我像是要殺了眼前這個人一般「為什麼沒有保護好公主。」沒有語調,我只是冷冷的說我。


「人呢?」我問。


「為什麼死了?」拔劍。


「在幹什麼?」比著。



「到半路的時候⋯公主說她有東西忘在住處,命令我馬上去拿,敢過去時,就看見過公主已經⋯⋯中劍身亡⋯⋯」


「是誰?」


「我只看見他們頭巾上有守鶴的樣式。」


「守鶴是嗎。」我放下劍,轉身。


「妳要去哪?」


「殺了他們。」




恢復血色的夜晚,比起平時,更加的鮮紅,沒有波動,我只是揮著劍⋯⋯


宰殺。


⋯⋯我心愛的女人,你們敢動,就別奢望我會給你們任何一點存活的希望。


「是是是是是是是⋯⋯是他!」眼前的男子顫慄的說,我走近那人。


「誰指使的。」劍鋒對準他那顆渺小的心臟。


「是是是⋯是公主。」(不可能。)


「說實話。」我將劍更靠近他的心臟。


「是公主說!成親那天!殺了她!」那人畏懼的咆哮著。



我放下劍,想起最後她所對我說的一切,包括她要我離開⋯⋯


生無可戀。


死無可憾。


⋯⋯唯一我所珍重的人,沒了。




拖著沈重的身體,我來到木屋,解開她緊繫在我身上的香囊,有著我們兩人不同色的髮段,和⋯⋯一張紙條。


[在天願作比翼鳥,在地願為連理枝。今生無緣,來生再見。]


我不知道怎麼哭、如何哭,無法解釋此刻太多的情緒與複雜,我拿起兩人的髮段,走出門,讓月光打在我這卑微的身上。




「同是被逼迫⋯」

緊握著髮梢。



「君爾妻亦然⋯」

臉上有些冰涼的水痕。



「黃泉下相見⋯」

(等等我啊⋯)



「勿違今日言⋯」

(我會⋯找到妳的。)




⋯⋯⋯⋯⋯⋯「怎麼哭了,傻蛋。」


星伊睜開眼,看見笑盈盈的容仙,再摸摸自己的臉頰「哈哈哈,不知道。」


「睡飽了?」容仙拿著手帕擦拭著。


「嗯~~~睡好飽啊!」星伊伸個大懶腰。


「不飽才怪,太陽都快下山了。」容仙沒好氣的戳著星伊。


「嗯,該回去了呢。」


「是啊,收拾收拾吧。」


「好。」星伊起身,將一樣樣的東西收拾好「我先把這些拿去放囉!」


「嗯。」容仙把剩下的東西裝好,突然一陣暈眩⋯⋯




「誰⋯⋯⋯⋯」





星伊放好東西,準備再去拿,卻看到散落一地的物品,容仙卻消失了。


手機震動著。


''女人在我手上,幫我做件事,會安然的還給妳。''


是他。


''你在哪?''


男人傳了一串地址。


「你以為我會乖乖的嗎⋯⋯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⋯⋯⋯⋯⋯⋯

執手相看淚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