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主你好,我叫孝真。」黑髮美貌的女子說著。

「妳是⋯⋯?」容疑惑為何會多增加一名侍衛,轉身卻看見星那比平時更佳冷冽的氣場。

「距離婚禮剩兩個月不到,世子派我來協助公主。」孝真解釋。

「是嗎⋯⋯」聽到流失的時間,不安又更加湧上。




「星。」孝真叫住正在幫自己整理行李的星。

「怎麼了。」

「首領要我告訴妳,注意身分。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妳真的動情了?」

「⋯⋯」星沒有回話,只是忙於手上的工作。

「唉⋯」孝真嘆了一口氣「偏偏是公主。」

「⋯⋯孝真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成婚前⋯替我保守。」星請求著。

「所以公主也⋯⋯?」孝真驚恐的看向星「妳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?」

「知道。」星皺起眉頭。

「妳希望我怎麼做?」

「別管我。」

「星⋯看在一起長大的份上,我可以幫妳保守秘密。」孝真冷下了臉「但婚禮後,妳依然越舉的話,為了世子,我會殺了妳。」

星點點頭。

「成婚後,那可憐的公主就將成為鳥籠中其中一隻囚鳥,永遠出不來。」孝真有些憐憫的說「不會被重視、不會被注意、只是展示品中的其中一樣。」

星沒有回話,但這些她都知道,所以更加的心疼。





星走向了容的房門,看見她正刺著繡,星慢慢的靠近。

「星,來啦?」容專心的刺著,一針一線。

「嗯。」

「妳認識孝真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所以也是夜行的人?」

「嗯。」

容停下了手「是來⋯⋯監視嗎?」

星搖搖頭「不是。」

「那為什麼?」

「保護妳。」

「有星,就夠了。」容觸碰著星那白皙的臉頰。

「公主⋯」星閉上了眼睛,感受容手中的溫暖,然後努力的記下。

「星。」

「我在。」

「想去木屋。」

「好。」

星走向馬棚,將馬遷出,孝真則站在旁邊打趣的瞧著。

「第一次看見星這樣呢。」

「是嗎。」

「嗯,妳的眼神多了不同的感覺。」

「⋯⋯」

「以前妳的眼神,冷血得讓我害怕,現在卻有了溫度。」孝真欣慰的笑「小心點。」

「世子⋯不關心嗎。」

「妳也知道,世子眼中只有矇月公主,其他都只是繁殖的器具罷了。」雖然現實,但確實是如此「星,妳也清楚世子的個性,即使是無用的東西,一旦觸碰了,世子那高傲的自尊心也不會允許。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自己小心,這是身為妳友人的勸言。」

「好。」






「星,好慢。」容站在門口碎唸著。

「上馬。」星扶助容,也上了馬。

「走吧。」

「是。」

星看著眼前的容,有些陷了進去,好奇自己為何喜歡上這個人,沒來由的心動,想站在她身邊,守護她,甚至想將她擁有的想法也正在擴大著。

星將前頭的容擁緊。

「星⋯」容柔聲的輕喚。

「在。」

「很溫暖。」

「嗯。」星又將容抱得更緊些。

容的帶點清香的髮梢、有些瘦小的肩膀、纖細的腰間與那軟嫩的手,星用力的刻下,就害怕離開的那天,自己會不再記憶起這些。

像是感受到星的不安,容將手覆上星的手。

「到了。」星小心的扶好容下馬。

「嗯。」容走進了木屋「星在這邊長大嗎?」

「不是,只是住的地方。」

容在屋內走走看看,卻瞥見角落一塊沾有血跡的白布「星。」

「在。」

「妳受傷了?」容快步到星的身邊,檢查著。

「⋯⋯」星不敢回話。

容仔細觸碰尋找著,看見腰際有一點鮮紅的紅點「坐下。」

星乖巧的坐著,容先將門坎上木板,接著脫下星的外衣,入目的是滲著鮮紅的包著腰際的布。

「什麼時候?」容小心的解開那塊布「前天晚上嗎?」容想起前天晚上,星不在家。

「⋯⋯是。」星吃疼的緊咬著牙,嘴邊用力的線條都出現了。

「疼嗎?」容更輕手的拆下。

星搖搖頭,額頭卻冒著些些水珠,容更加的心疼擦著額上的冷汗,容用些清水擦拭著傷處。

「星,有草藥嗎?」容翻著櫃子。

「右邊,中間。」

「妳這呆子,居然撐著這樣的身體⋯⋯」容的心痛的落下眼淚,明明自己離星這麼近卻都沒有發現。

「公主,疼嗎?」星看見落淚的容,有些擔心。

「我怎麼會疼。」

「流淚了。」

容拿著藥草走到星的身邊「我落淚不是我疼,是難受妳傷得這麼重,我卻不知情。」

「會好。」星像是習慣般。

「⋯⋯」容咬緊下唇,為星抹上藥,再好好的包紮,仔細的瞧著星身上大大小小的刀疤「妳該不會,都是這樣吧。」容的指尖滑過那一道道令人心碎的疤痕。

「擦藥、休息,就好了。」

「以後,受傷要說。」容生氣的看著星「不要讓我不悅。」

「⋯⋯是。」






「公主,餓嗎?」

「有些。」

看見星站起了身。

「去哪?」

「煮飯。」

「不行,妳是傷患。」容想了一下「星,教我做。」

「⋯⋯」星不想答應。

「拜託嘛!」

卻又無法拒絕「⋯⋯是。」

走到爐灶旁,星仔細的教導容做些簡單的東西。

「撒點鹽、一點。」

「這樣?」容有些用力的一撒。

「太多了。」星無語的看著「會鹹。」

「怎麼辦?」

「加些水。」星舀了一些水倒入「試吃。」

容吃了一口「還不錯!」

「幸好。」星放心了不少,差點就毀了晚餐。

「星,我餵妳吧!」容吹著湯匙上冒煙的湯。

「手沒傷。」

「不管,張嘴。」

星只好聽話的吃下,容滿意的笑著。

「為何笑?」星不解。

「因為幸福。」

「餵我吃飯,幸福?」

「嗯。」容又舀了一口餵著。

「奇怪的公主。」







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我開始變得奇怪,是因為碰上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