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容公主,該出發了。」鄭玲說道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容走出了房門,看見自己的家當都上了馬車。

一頭銀色頭髮的人走了過來,像是男人卻又有著瘦小的肩膀,像是女人卻又散發不同的氣場,那人朝自己走來,並單膝跪地。

「容公主,我是耀之世子派來的侍衛,負責安全護送妳。」

容冷冷的看了一眼,走上了馬車,隨後車隊便出發了。




在這時代,小國靠著聯姻避免戰事早已見怪不怪,容早已料到自己總有一天也會如此,這就是小國的悲哀。婚禮舉辦前六個月,必須先搬過去適應帕洛國的生活,對此容只感到無心,這命運即使心中再怎麼抵抗,為了人民也必須犧牲。

從東尼國到帕洛國的距離,即使使用馬車,也得走上一個月,所以帕洛國派人護送,確保容公主的安危。

「停下,今晚在這間客棧夜宿吧!」銀髮侍衛一聲令下,接著走到容的馬車前,掀開了簾幕。

「容公主,下車吧。」銀髮侍衛伸出了手,容直接忽視的下了車,由鄭玲將容帶到房間。

銀髮侍衛吩咐了店家準備飯菜,自己守在房間,飯菜好了之後,銀髮侍衛端了進去。

「容公主,吃飯了。」銀髮侍衛將飯菜放在桌上,容冰冷的看了侍衛一眼,接著將飯菜推到了地上。

「誰準備的?」容說道。

「是我請人準備的。」銀髮侍衛單膝跪地的說。

「難道你不曉得我的口味?」

「我立刻請人重做。」侍衛鞠了躬後走出房門,問了鄭玲容的喜好後,重新請店家做了一份,再走進房裡「容公主,再稍等一下。」

「地板上的東西,清一清。」容用眼睛瞟向地板破碎的玻璃。

銀髮侍衛沒有二話的收拾著,容緊緊盯著侍衛看(到底是男還是女,真搞不懂。)容伸出手往侍衛的胸前靠近,銀髮侍衛不能反抗,只能僵直身子。

「哼,原來是女的,憑妳保護的了我?」容輕蔑的冷哼。

「容公主認為不行,也無法換人。」侍衛也冰冷的回應。

「滾,看了礙眼。」容揮著手說。

「是。」

重新送上飯菜後,容終於肯吃。但容對於銀髮侍衛的態度不是很好甚至常常羞辱,一方面是因為她是帕洛國的人,另一方面容也想惹她生氣,好讓自己有理由可以回到東尼國,但這個人,不論容怎麼對待她,都不吭聲也不反抗,更別說是生氣了。




「門口的,進來。」

銀髮侍衛開了門「容公主,有什麼吩咐嗎?」

容示意鄭玲出去「起來吧。」容仙打量著銀髮侍衛,接著解開她的裝備與衣服。

「容公主,請問有什麼吩咐嗎?」銀髮侍衛沒有語調的說著,這也讓容更加的不悅。

「不准動。」容冷冷的說,並且將銀髮侍衛的外衣一層一層剝掉,銀髮侍衛咬著下唇握緊拳頭,容看見後,得意的揚起微笑,在剝下最後的內裏後,敞開的是那白皙的皮膚與大大小小的刀疤「這是⋯⋯」容吃驚的看著。

「⋯⋯」銀髮侍衛沒有回話,也不敢動。

「穿上妳的衣服,滾。」容轉身後坐在窗邊,銀髮侍衛默默拾起自己的衣服,儘管感到羞恥,也全都忍了下來,因為眼前這個人,是她必須保護的人。




第十天的路程,已經走了三分之一的距離,銀髮侍衛對於週遭的總有股異樣的感覺,便提高警戒分,騎著馬退到容的馬車旁,果然沒過多久,幾十個強盜衝了出來。

「交出錢財,我們可以放妳們走。」領頭的喊著。

「憑你?」銀髮侍衛冷笑。

「不然是憑你這小不點嗎?」領頭和強盜大笑「交出來,否則死路一條。」

「不,死的會是你。」銀髮侍衛拔劍。

領頭拿著刀帶著人衝向容公主的護衛隊,銀髮侍衛左閃右攻一下子解決兩三人,卻沒看見領頭的蹤影,轉過身,看見領頭悄悄接近容的馬車,銀髮侍衛狂奔而去,容也察覺外面的異樣便出來探頭。

「進去!」銀髮侍衛大喊,卻來不及。

「啊!」容被領頭削了一刀,手臂留下一小道傷痕,銀髮侍衛眼看領頭舉起刀,立刻撲了過去將領頭推向一旁,拿出小刀,刺下。

「妳沒事吧?」銀髮侍衛問。

「哼,連人都保護不好。」容手臂流著血的冷哼。

「是我無能。」銀髮侍衛背起容仙道附近的河邊包紮。

「放下。」

「⋯⋯」

「沒聽見嗎,放下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銀髮侍衛小聲地說。

「⋯⋯」容沒有回應。

到了河邊,銀髮侍衛拿著布沾上水為容清理傷口。

「斯⋯」容有些吃疼的小聲叫著。

銀髮侍衛拿出小刀在相同的位子上劃下。

「妳幹嘛。」容有些吃驚的看向她。

「下次,不會再讓妳受傷。」銀髮侍衛拿出藥膏爲容抹上。

「妳⋯叫什麼名字。」

「我的代號是星。」

「快包紮吧。」容站起了身「下次再讓我受傷,該怎麼辦?」

「任君處理。」星單膝跪地的說。

「好。」




一行人沒有大礙的繼續前進著,星也比之前更加的小心,自從那天後,容對於星的印象也不是那麼糟了,她知道星不是冷淡或是沒感情,只是專心忠於保護自己的任務。

「手,好了嗎?」容隔著馬車的窗戶問。

「差不多。」

「到了妳們國家後,妳還會保護我嗎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是嗎?」容有些失望,也許帕洛國會派更厲害的侍衛給她,但比起這些,容更希望由星在她左右,因為她知道星是可以讓她信任的人。

「世子,會讓更厲害的人保護妳。」星淡淡的說。

「是嗎?妳不厲害嗎。」

「讓妳受過傷。」星耿耿於懷。

「沒責任。」容輕輕的說,窗外的星卻清楚的聽見「讓人受傷,就逃跑嗎?」

「⋯⋯」星沒有否認,也無法否認。

「在我身邊,保護我。」

「⋯⋯」星無法給出回應。

「我會和耀之世子說,在婚禮前,由妳保護我。」

「是。」星回答。

窗內的容,漾起出發後第一個微笑,淺淺的,卻又苦澀的。




「停下吧!」星發號著司令,接著走向容的馬車,伸出手讓容安全下車。

星先交代好店家飯菜後,便一樣的守在門口,直到容就寢。半夜三更,房間內突然有些稀疏聲,以這幾天的觀察,容在房間內幾乎一下子就睡著,照理說不會有聲音,星提高警覺著。

「星⋯」

「是,公主。」星在門外回應著。

「進來。」

「有什麼吩咐?」星推開了門走向床邊。

「我⋯⋯睡不著。」容揉著眼睛說,那模樣有那麼點惹人憐愛。

「我能做什麼?」

「陪我說話。」

「是。」星拉張椅子,坐在床邊。

「星,妳的本名是什麼?」

「文星伊。」

「你不是正常的侍衛吧?」自從那天看見星伊下手的方式,容就在懷疑了。

「⋯⋯」星沒有回答。

「妳是誰?」

「暗殺部隊。」星淡淡的說。

「身上的傷,這樣來的嗎?」

「是。」

「別做了,就保護我吧。」容轉身看著星「文星伊。」

「是⋯」







--------

在妳冰冷的外表中,我看見妳眼神的炙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