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

「呀!文星伊!妳真的很誇張!」


「歐膩又怎麼了?」文星伊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。


「不是和妳說過了,曬衣服的時候衣服的肩線一定要在衣架上嗎!」金容仙氣噗噗的說。


「ㄜ⋯抱歉⋯我沒有注意到。」文星伊盡量裝得自己很無辜般。


「妳少來!我都說了N百次了!」金容仙生氣的拉起文星伊的耳朵「都幾歲人了還這樣說不聽!」


「啊啊啊啊啊歐膩!我去我現在就去啊啊啊!」文星伊吃疼的哀嚎。


「哼哼!這還差不多!」金容仙滿意放開手。


文星伊站起身走向陽台,卻靜靜的揚起嘴角。







「容,三週年快樂。」文星伊抱住正在專心打著報告的金容仙,將那美麗的花束獻在她面前。


「疑⋯⋯?」金容仙錯愕的回過頭。


「嘻嘻,有嚇到嗎?」


「對啊,我以為妳忘了。」


「傻瓜,哪有那麼容易忘記啊!」文星伊調皮的彈了下金容仙的額頭。




是啊,哪有那麼容易忘記?


失而復得的那種心情仿如昨日,儘管現在依然會為了芝麻綠豆小事吵嘴,卻也只是「小事」。





「欸星,妳說是不是很神奇?」


「嗯?什麼?」


「以前的我們居然會為了這些小事吵到分手。」金容仙無奈的笑了「現在看起來真的都是芝麻一樣的事。」


「我也不懂。」文星伊寵溺的看著金容仙「只是我清楚地知道,不會再因為這些小事讓妳離開。」


「生活是種⋯⋯」金容仙垃長了尾音,等待文星伊接下文。


「折磨。」文星伊看見她期待都小眼神,忍不住想惡作劇一番。


「妳說什麼?」金容仙怒氣騰騰的瞪了過來。


「我說是種幸福。」但看到那樣的眼神還不投降,下一秒不知會怎樣離世呢。


「這還差不多。」







生活。


依舊會爭吵,就像日出日落般正常,只是懂了「分寸」懂了即使爭吵一千萬次也不會想離開對方的那顆心。


複合後三年來,為了寵物家事爭吵碎念是日常,誰說王子公主日後都是幸福快樂呢?


當初再怎樣幸福,一樣會煩惱柴米油鹽醬醋茶,一樣會因為各自的習慣而有些摩擦。



那又怎樣呢?






「文星伊!!!」


一聽到金容仙喊著自己的全名,文星伊好比聽到消防警鈴般立馬跳了起來。


「是!長官!有何吩咐!」


「中午妳吃的碗居然還沒洗!」


「大人息怒!小的馬上去!」文星伊手腳俐落的衝進廚房,留下哭笑不得的金容仙。



沒必要的事,也不做糾纏,是自己的錯就認錯不詭辯也不多爭論。



「呀!妳五天沒洗頭頭皮味都開始飄散了啦!」文星伊嫌棄的捏著鼻子。


「難道妳愛我不該連頭皮味都愛嗎?」金容仙嘟起嘴巴。


「當然不該啊!」文星伊大聲的反抗「妳今天不洗頭我們就分開睡!」


「唉⋯⋯才短短三年就對我厭倦了嗎!」金容仙裝著可憐。


「呀!這是兩碼子事吧!」


「好拉知道了啦,逗逗你而已!」金容仙對文星伊做了個鬼臉。


「幸好⋯我都差點以為妳想養寵物了。」


「養寵物?」金容仙不解。


「頭蝨啊⋯⋯」


「呀!」金容仙飛快的抓起沙發上的枕頭朝文星伊丟出。


「要是外面那些男人看到你這樣子,不知道還想不喜追你。」文星伊眼明手快的閃過枕頭。


「所以我只給妳看啊!」金容仙生氣的拿起浴巾,走向浴室。


「什麼意思?」


「既然妳看到了本姑娘的真面目,就代表我會纏著妳了。」金容仙任性的挑著眉。


「是是是⋯⋯」即使帶了點無奈,也欣然接受。





年輕時那些計較,長大後顯得幼稚,甚至忘記當初為了會為了那些小事覺得兩人不適合,其實很多時候的許多事,都能用另一種方式帶過。


幽默也好認錯也罷,那都是種體諒與包容。




「其實我有發現。」金容仙緩緩開口。


「嗯?」文星伊閉上眼抱著她,聞著她身上淡淡的香味。


「我發現妳不像以前一樣強硬了。」


「我也發現妳不像以前任性了。」


「是嗎?」


「以前即使道歉妳也不一定會氣消。」


「以前妳還不是很少在開口道歉嗎?」


「是嗎?」


「不過,現在不同了呢。」金容仙窩在文星伊的懷裡待著甜笑。


「是啊。」



「比起爭吵,我更想和妳歡笑。」金容仙面向文星伊,輕輕啄了下她的嘴唇。


「我也是。」文星伊撫摸著她的頭髮,寵溺的吻了她的頭。




爭吵、冷戰的那些時間,想拿來幸福,即使是件有挑戰的事情,那也沒關係,就算是不好的樣子也想記住,那就是全部。


以前總被奇怪的思想洗腦,認為愛就是改變,可是人總是自私的,總會期望對方能為自己改變些什麼,但改變談何容易呢?


人的個性行為很多是出自習慣,環境的影響造成鬥,而和對方的相處,無疑是種重新習慣,從舊有的習慣,轉變成新的習慣。


也許成長帶著痛,可是成長後我們都能更懂得愛人與珍惜。




「不過歐膩⋯⋯」


「幹嘛?」



「妳又幾天沒洗頭了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pi85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